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提撤軍敘利亞 五角大樓稱仍考慮小幅增兵
2018-04-04 06:4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數名美國政府和軍方官員披露,盡管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説美軍“不久”將撤出敘利亞,五角大樓仍在考慮向敘利亞小幅增兵。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日以這些官員為消息源報道,在特朗普發表撤軍言論前,軍方高層已經連續幾天討論,打算向敘東北部增派數十名軍人。

  報道説,特朗普的話讓不少五角大樓官員困惑。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先前明確表示,美軍希望長期在敘利亞保持軍事存在。

  作為總統幕僚機構,國家安全委員會定于3日開會,討論特朗普政府在敘利亞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計劃和在敘美軍任務。不清楚特朗普撤軍言論是否會影響增兵方案獲得批準的前景。

  按照一些消息人士的説法,增兵旨在給在敘美軍提供防護。

  特朗普提撤軍同一天,打擊“伊斯蘭國”多國部隊一支小分隊在敘利亞阿勒頗省曼比季市巡邏時遭路邊炸彈襲擊,一名美國士兵、一名英國士兵死亡,5人受傷。

  美國在敘利亞部署大約2000名軍人,大部分駐扎在敘北部庫爾德自治區,主要任務是以教官、軍事顧問等身份,訓練和協助庫爾德武裝“敘利亞民主軍”打擊“伊斯蘭國”,讓庫爾德自治政府有能力與敘利亞中央政府分庭抗禮。

  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2日歡迎特朗普的撤軍言論。他説,盡管特朗普先前承諾會在擊敗“伊斯蘭國”後從敘利亞撤軍,但美軍在幼發拉底河東岸日益“站穩腳跟”,令俄方關切。(劉秀玲)【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4年,終于等到你!
24年,終于等到你!
春來梨農忙
春來梨農忙
鶴舞莫莫格
鶴舞莫莫格
山鄉春雨後
山鄉春雨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43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