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創因特爾?蘋果計劃Mac電腦使用自家晶片
2018-04-04 06:4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蘋果公司計劃,Mac電腦最早從2020年起使用自家晶片,取代美國英特爾公司産品。

  美國彭博新聞社3日報道,蘋果的這項計劃名為Kalamata,仍處于起始階段,但卻是蘋果一項更宏觀戰略的一部分。

  報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説,蘋果希望旗下所有産品,包括iPhone智能手機、Mac電腦和iPad平板電腦,其運作能夠更加趨向無縫銜接。

  報道認為,對于蘋果而言,這項變化將成為決定性時刻。Mac電腦換用蘋果自己的晶片,有助于蘋果根據自己的時間表發布新款産品,而非依賴于英特爾制定的路線圖。

  Cross研究公司分析師香農·克羅斯説:“我們認為蘋果正尋求進一步整合其硬體和軟件平臺。他們顯然在這一領域採取了一些行動。”

  【英特爾承壓】

  彭博社分析,蘋果公司這一最新動向將重創英特爾。這兩家企業之間的合作一方面助推蘋果Mac電腦獲得成功,另一方面成就英特爾為電子行業領軍品牌之一。彭博社供應鏈分析結果顯示,蘋果向英特爾提供其大約5%的年收入。

  英特爾股票價格應聲下跌9.2%,為超過兩年來最大盤中跌幅。

  施蒂費爾—尼古勞斯公司分析師凱文·卡西迪説,蘋果Mac電腦放棄使用英特爾産品,將對英特爾的盈利産生重要影響。英特爾對智能手機制造商的銷售僅佔其總銷售一小部分。

  蘋果這一最新動向令英特爾面臨更大壓力。

  網絡安全研究人員今年年初説,在三家主要制造商所産晶片中新發現一組安全漏洞。漏洞涉及英特爾公司、超威半導體公司和安謀科技公司所産晶片。(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劉夢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4年,終于等到你!
24年,終于等到你!
春來梨農忙
春來梨農忙
鶴舞莫莫格
鶴舞莫莫格
山鄉春雨後
山鄉春雨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43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