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再次拒絕接受檢方“到府”訊問
2018-04-04 06:4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檢察人員2日第三次前往李明博所在的看守所,但這名前總統再次拒絕接受“到府”訊問,對檢方反覆問話的做法表達不滿。

  李明博3月22日深夜被捕後,次日淩晨被收押在首爾東部看守所一間單人囚室。檢方指控李明博涉嫌12項罪名,包括收受賄賂、非法挪用資金、逃稅、濫用職權、非法藏匿文件以及違反選舉法。如果全部罪名成立,李明博將面臨最多45年監禁。

  檢方3月26日和3月28日兩度派審訊組工作人員前往看守所,試圖勸説李明博走出囚室、接受訊問,均未成功。

  檢方第一次“到府”調查前,李明博的辯護律師康勳(音譯)告訴媒體記者,這名前總統不會接受檢方“到府”調查。按他的説法,李明博及其律師小組認為調查“不可能公正”。

  第三次“到府”調查時,檢方派出兩名資深檢察官,2日上午10時抵達看守所,經由律師和看守所警務人員勸説李明博接受調查,最終在中午時分無功而返。對檢方連續“到府”,李明博表達不滿,稱檢方反覆問同樣的問題沒有意義。

  李明博原本拘留期限為10天。檢方3月29日申請延長拘留時間10天至4月10日,獲得法院批準。韓國媒體報道,拘留期延長後,李明博態度更加強硬。

  李明博這一態度在外界預料中。韓聯社先前報道,鑒于李明博拒絕出席簽發逮捕令的聽證會,認定檢方調查是“政治報復”,他可能不會接受檢方後續調查。被捕前,李明博3月14日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以嫌疑人身份接受訊問。

  對調查人員連吃“閉門羹”,檢方説,將在李明博剩余拘留期內繼續按章辦事。檢方説,李明博身為嫌疑人有權拒絕接受訊問,檢方則有義務為查明案情而調查取證。

  檢方同時披露,調查人員3月29日試圖與李明博的妻子金潤玉在一處秘密地點“單聊”,遭對方拒絕。金潤玉牽涉多起案件,涉嫌受賄罪和挪用公款罪。(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劉夢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4年,終于等到你!
24年,終于等到你!
春來梨農忙
春來梨農忙
鶴舞莫莫格
鶴舞莫莫格
山鄉春雨後
山鄉春雨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43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