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借熱播劇宣傳潑水節和傳統文化
2018-04-04 11:2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4月4日電(陳家寶)在古裝泰劇《天生一對》風靡國內外之際,泰國旅遊文化部門3日號召民眾及遊客穿泰服慶祝即將到來的潑水節,乘勢在推廣旅遊的同時弘揚傳統文化。

  在當天由泰國旅遊和體育部、文化部共同舉行的發布會上,文化部長威拉説,熱播泰劇在全國掀起復古之風,泰國將乘此東風在傳統節日潑水節期間舉辦多種有地方特色的傳統文化活動,如著古裝潑水祝福、敬拜長輩等,讓人回味淳樸的泰式生活,鼓勵人們傳承傳統美德。

  旅遊和體育部長威拉薩説,潑水節是泰國最重要的節日之一,泰國希望借此節日力推融合文化元素的旅遊活動及路線,讓遊客獲得原汁原味的泰式體驗。

  他説,中國遊客是將泰國潑水節旅遊推向高潮的生力軍,目前中國遊客在泰旅遊已不僅僅停留在陽光海灘和常規路線走馬觀花,而更傾向于追求獨特的旅遊體驗。泰國歡迎中國遊客穿上泰服,參與傳統的潑水節慶典,體驗官方新推出的文化路線。

  據悉,泰國將于4月8日至22日在大城、清邁等地舉行大型文化活動,曼谷的慶祝活動將從11日持續至15日,全國各大寺廟和歷史文化旅遊景點也將增加泰式服裝租借服務。

  泰國旅遊部門也按《天生一對》推出了文化尋蹤線路、尋訪泰國傳統美食線路、泰服行攝最佳線路、泰式婚禮線路等。

  今年2月開播的泰劇《天生一對》講述了300多年前泰國大城王朝納萊王時期的故事,通過倣古服飾和場景展現出古代暹羅的風貌及生活方式,喚醒了民眾對歷史及傳統文化的熱愛。該劇還被譯成中文,受到不少中國觀眾青睞。

  記者觀察到,近日泰國各地紛紛以穿泰服、説古語為風尚,穿泰服遊覽名勝古跡成為當下流行的旅遊方式。文化部門也因此針對一些歷史景點出臺了在指定日期內穿泰服免門票的措施。

  潑水節又稱宋幹節,是泰國、寮國、緬甸、柬埔寨等國的新年。每年4月13日至15日,這些國家的民眾都會互相潑水以示祝福。傳統慶祝活動還包括到寺廟禮佛、堆沙塔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4年,終于等到你!
24年,終于等到你!
春來梨農忙
春來梨農忙
鶴舞莫莫格
鶴舞莫莫格
山鄉春雨後
山鄉春雨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637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