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説近期將決定是否從敘利亞撤軍
2018-04-04 11:04: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3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3日表示,過去十余年美國在中東地區的軍事行動耗資巨大卻“一無所獲”,將于近期就是否從敘利亞撤軍作出決定。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會見了來訪的愛沙尼亞總統卡柳萊德、拉脫維亞總統韋約尼斯和立陶宛總統格裏包斯凱特。在隨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他説,美國在敘利亞的主要任務是趕走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目前美國“已幾乎完成這一任務”。

  特朗普認為,對美國而言,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耗費巨大”,卻“讓其他國家佔到更大便宜”。美國將在與其他盟國協商後,很快就是否撤軍作出決定。

  特朗普説,過去十余年,美國在中東地區花費7萬億美元,但“除了死亡和毀滅外一無所獲”,還讓“伊斯蘭國”獲得了大量石油資源。他希望美軍能從敘利亞撤軍。

  3月29日,特朗普在俄亥俄州出席活動時説,美軍將“很快”撤出敘利亞,但這一説法與美軍方先前表態明顯矛盾。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隨後回應説,“不知道”美軍有從敘利亞撤兵的計劃。

  當天的會見中,特朗普與波羅的海三國領導人重點討論了防務和能源合作等問題。特朗普還説,他本人對俄羅斯的強硬態度可能“無人能及”,美國如今對外大力出口石油和天然氣也非俄羅斯樂見,但美國希望與俄羅斯“好好相處”,他也願與俄總統普京發展良好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4年,終于等到你!
24年,終于等到你!
春來梨農忙
春來梨農忙
鶴舞莫莫格
鶴舞莫莫格
山鄉春雨後
山鄉春雨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3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