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將更換行長
2018-04-04 10:5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3日電(記者金旼旼 江宇娟)經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董事會提名、美聯儲理事會批準,約翰·威廉姆斯將接替威廉·達德利,出任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

  現任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行長的威廉姆斯將于6月18日履新,執掌美國聯邦儲備係統中最為重要的分行。達德利去年宣布,自己將履職到今年夏天。

  紐約聯儲在美聯儲係統中地位特殊,是資産規模和交易量最大的分行,除負責轄區內經濟和金融機構監管外,還負責美聯儲的公開市場操作,執行美聯儲貨幣政策。紐約聯儲行長通常擔任美聯儲貨幣政策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副主席,在美聯儲貨幣政策上具有永久投票權。

  現年55歲的威廉姆斯擁有斯坦福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師從著名經濟學家約翰·泰勒。他職業生涯的絕大部分時間都在央行度過,2011年接替耶倫成為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行長。

  自2015年12月以來,美聯儲已加息6次。美聯儲官員預計,在今年3月加息之後,今年還將加息兩次。鑒于威廉姆斯是貨幣政策領域的頂級專家,分析人士認為,他的新職位將有助于保持美聯儲貨幣政策的連貫性。

  今年初,美聯儲理事傑羅姆·鮑威爾接替耶倫出任美聯儲新主席,成為30年來首位沒有經濟學博士學位的美聯儲主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財經觀察:美聯儲今年首次加息釋放什麼信號
    (小標題)加息節奏或將加快  當天發布的季度經濟預測還顯示,美聯儲仍預計今年有三次加息,與去年12月的預測一致。
    2018-03-22 15:14:43
  • 詳訊:美聯儲今年首次加息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1日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25個基點到1.5%至1.75%的水準。這是美聯儲今年以來的首次加息,符合市場普遍預期。
    2018-03-22 04:41: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4年,終于等到你!
24年,終于等到你!
春來梨農忙
春來梨農忙
鶴舞莫莫格
鶴舞莫莫格
山鄉春雨後
山鄉春雨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37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