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沙地帶連日衝突導致1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2018-04-04 02:3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4月3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衛生部3日説,一名巴勒斯坦青年當天在加沙地帶的衝突中被以色列士兵開槍打死。至此,自3月30日以來加沙地帶爆發的衝突已導致1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巴衛生部加沙地帶發言人阿什拉夫·卡德拉發表聲明説,一名25歲的巴勒斯坦青年3日在加沙地帶東部邊境與以色列士兵的衝突中被以軍士兵開槍擊中胸部,送醫後因傷勢嚴重不治身亡。

  卡德拉在2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曾宣布,在3月30日加沙地帶衝突中被以軍士兵開槍打傷的一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使該事件導致的巴勒斯坦人死亡人數增至16人。他説,在連日來衝突造成的1500多名傷者中,815人被以軍士兵實彈擊中受傷,其中46人傷勢嚴重。

  3月30日是巴勒斯坦第42個“土地日”,兩萬多名巴勒斯坦人當天在加沙地帶邊境地區舉行名為“回歸大遊行”的大規模示威。部分示威者在以軍于邊境設置的隔離柵欄附近焚燒輪胎,並向以方投擲石塊、燃燒瓶。以軍向示威者開槍射擊,造成傷亡。據悉,“回歸大遊行”將持續數周,到5月15日巴勒斯坦“災難日”70周年紀念日將達到高潮。

  以色列軍方警告,如果加沙地帶邊境地區的“暴亂”持續,以方將加大打擊力度,可能會採取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巴勒斯坦大罷工悼念加沙衝突死難者
      30日是巴勒斯坦第42個“土地日”,上萬名巴勒斯坦人當天在加沙地帶邊境地區舉行名為“回歸大遊行”的大規模示威。
    2018-03-31 22:52:50
  • 巴勒斯坦譴責美國偏袒以色列
      聯合國安理會30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以色列士兵在巴勒斯坦“土地日”向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開火並造成大量人員傷亡事件。
    2018-03-31 20:38:48
  • 15名巴勒斯坦人在與以色列士兵衝突中喪生
      新華社拉姆安拉3月30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士兵30日在加沙地帶邊境爆發衝突,導致至少1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400多人受傷。
    2018-03-31 04:42: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4年,終于等到你!
24年,終于等到你!
春來梨農忙
春來梨農忙
鶴舞莫莫格
鶴舞莫莫格
山鄉春雨後
山鄉春雨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63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