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新APEC會議事務部長:正有序推進APEC會議準備工作
2018-04-03 13:1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爾茲比港4月3日電(記者宋聃 楊敬中)巴布亞新幾內亞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事務部長賈斯廷·特卡琴科日前在首都莫爾茲比港對新華社記者説,巴新正在有序推進APEC會議各方面準備工作。

  特卡琴科説,對巴新來説,APEC會議將是賦予巴新經濟、社會各個方面新機遇的重大事件。巴新需要確保安保、後勤、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都令各國領導人滿意。他表示,巴新APEC會議準備工作進展順利。

  特卡琴科説,在安全方面,過去3年巴新一直在同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家合作,目前95%的安保工作已經到位;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大部分項目進展比原定計劃提前了4至5周,APEC大廈將是巴新的標誌性建築物,已經基本完工。

  他表示,另一重要會議場館、中國援建的國家會議中心,在中方進行升級改造後,也將在未來兩周內舉行交接儀式。他還感謝中國向巴新援助70輛大巴車和9輛消防車。會議結束後,這些大巴將轉為城市交通用車,改善當地公共交通狀況。

  “屆時巴新將展開雙臂歡迎各國領導人,以巴新特有的方式舉辦好這次會議,我們將提供一個令人舒適放松的環境和氛圍。”特卡琴科説。

  今年11月,巴布亞新幾內亞將首次作為東道主主辦APEC峰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APEC經濟體看好中國發展前景
    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很多國家領導人看好中國發展前景,期待參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共同推動亞太地區繁榮發展。
    2017-11-12 02:28:3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波滿山來
茶園春波滿山來
埃及總統塞西獲得連任
埃及總統塞西獲得連任
雪域桃花始盛開
雪域桃花始盛開
鬱金香盛放引客來
鬱金香盛放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843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