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機構指責美國貿易政策削弱國際貿易體係
2018-04-03 12:5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4月2日電(記者 朱晟)德國工業聯合會2日表示,美國特朗普政府的貿易政策將削弱國際貿易體係。

  德國工業聯合會主席迪特爾·肯普夫當天在柏林對媒體表示,美國威脅徵收保護性關稅破壞了國際貿易體係,有可能導致“霸淩”貿易政策的回歸,給世界自由貿易帶來不可預見的後果。

  肯普夫還説,特朗普政府表態有意改革世界貿易組織,但“事實上在破壞國際貿易法”。他説,美國阻止世貿組織上訴機構任命新成員,將對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構成威脅。

  作為世貿組織中負責裁決貿易爭端的最高機構,世貿組織上訴機構由7名成員組成,由于美國的阻礙,目前有3位成員空缺。世貿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曾表示,上訴機構成員不足將嚴重影響世貿組織發揮貿易爭端裁決作用。

  據美國媒體此前報道,特朗普政府對世貿組織上訴機構以往的一些裁決不滿,希望將新成員任命與上訴機構改革掛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波滿山來
茶園春波滿山來
埃及總統塞西獲得連任
埃及總統塞西獲得連任
雪域桃花始盛開
雪域桃花始盛開
鬱金香盛放引客來
鬱金香盛放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3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