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南部43名女生中毒
2018-04-03 10:1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4月3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阿富汗地方官員2日向媒體證實,南部赫爾曼德省首府拉什卡爾加市當天有至少43名在校女生中毒入院,這可能是一起投毒事件。

  該省公共衛生部負責人阿比德表示,當地一所高中10年級和11年級的女生當天上午出現不同程度頭暈、噁心等症狀,很可能是因為她們的食物被人下毒。這些女生當天中午已被陸續送往附近醫院接受救治,目前情況較穩定,但是普遍比較虛弱,還需進一步觀察。

  另據《阿富汗時報》當天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這些女生也有可能是當天接觸到了過期藥物而産生中毒症狀。當地警方及國家安全局已對此次事件展開調查。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宣稱制造了此次事件。有分析認為,塔利班一貫反對女性接受教育,赫爾曼德省恰好又是阿境內塔利班勢力腹地,此前也有過類似事件,所以不排除投毒係塔利班人員所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總統塞西獲得連任
埃及總統塞西獲得連任
雪域桃花始盛開
雪域桃花始盛開
鬱金香盛放引客來
鬱金香盛放引客來
“科學”號在麥哲倫海山展開綜合調查
“科學”號在麥哲倫海山展開綜合調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3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