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曼德拉前妻溫妮去世
2018-04-03 09:1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4月2日電(記者荊晶)南非反種族隔離鬥士、已故前總統納爾遜·曼德拉的前妻溫妮·馬迪基澤拉-曼德拉2日在約翰內斯堡去世。

  曼德拉家族當天發表聲明説,最近一段時間以來,溫妮一直受疾病困擾,今年已因為身體問題多次住院。當地時間2日下午,她在親朋好友陪伴下,在醫院平靜離世。

  溫妮出生于1936年,是南非反種族隔離鬥爭的代表人物之一。她是曼德拉的第二任妻子,在曼德拉入獄的27年中,一直為他四處奔走。溫妮後來卷入多起經濟和腐敗案件,于1996年與曼德拉離婚。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發言人迪雅裏克2日説,古特雷斯對溫妮的去世表示悲傷,向南非人民及逝者家屬表示最誠摯的慰問。迪雅裏克説,溫妮是站在南非反種族隔離鬥爭第一線的領導者,在爭取平等權利的鬥爭中發出強大而無畏的聲音,將以抵抗運動的象徵載入史冊。

終結美學校種族隔離政策 64年前判例女主角離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總統塞西獲得連任
埃及總統塞西獲得連任
雪域桃花始盛開
雪域桃花始盛開
鬱金香盛放引客來
鬱金香盛放引客來
“科學”號在麥哲倫海山展開綜合調查
“科學”號在麥哲倫海山展開綜合調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629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