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維和官兵向黎巴嫩兒童傳授防范地雷知識
2018-04-02 11:1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4月1日電(牛彥澧)每年4月4日是“國際提高地雷意識和協助地雷行動日”。在今年這一行動日前夕,中國第16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官兵為當地兒童舉辦了地雷防范知識宣傳活動。

  黎巴嫩南部提爾市“帝國學校”的47名師生受邀參加活動。通過學習地雷知識、參觀掃雷圖片展、體驗掃雷過程等形式,中國維和官兵幫助黎巴嫩兒童了解地雷危害、增強防范地雷意識。

  在中國維和部隊營區內一處維和成果展示臺前,擺放著一個個地雷殘骸和一片片各類炸彈碎片。掃雷參謀王強借助實物為師生介紹地雷知識,讓大家有更直觀感受。他還把一枚地雷模型拆解,細致講解其構造及爆炸原理。

  王強還向大家講述了中國赴黎維和官兵冒著生命危險掃雷排爆的驚險故事。當聽到中國維和官兵不畏艱險排除一顆2000多磅重的航空炸彈時,師生們紛紛為維和官兵喝彩。

  學校老師盧卜娜·達爾維什感謝中國維和部隊這次活動以及他們為黎巴嫩所做一切。她説:“確實,中國為和平而來,你們不顧個人安危來此,傾盡全力保護我們,保護南黎地區,再次感謝你們!”

  學生哈桑·賽奇説,通過這次活動,他學到了如何觀察地雷和進行自我保護。“等我長大了,我想成為中國維和軍人那樣的人,維護世界和平。”

  據悉,自2006年以來,中國已向黎巴嫩派駐累計16個批次維和部隊。這些年來,中國維和官兵共發現和排除各種地雷及各類未爆物萬余枚,獲得聯黎部隊和黎巴嫩南部民眾的高度讚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曲
茶園春曲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京城賞花正當時
京城賞花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62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