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爾及利亞將設立海上專屬經濟區
2018-04-02 10:5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爾及爾4月1日電(記者黃靈)阿爾及利亞總統布特弗利卡1日發布總統令,宣布阿爾及利亞將根據相關國際法規,在其海岸線設立專屬經濟區。

  阿爾及利亞官方通訊社援引總統府的消息説,根據1982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阿爾及利亞將在其海岸線設立專屬經濟區,對該區域內的漁業、礦産等資源享有開發利用的權利。阿爾及利亞位于地中海南岸,海岸線長約1200公里。

  當地觀察人士認為,阿爾及利亞設立專屬經濟區是為了在沿海地區進行能源開發。阿爾及利亞國家石油公司總裁卡杜爾3月底在一次國際會議上表示,該公司已在沿海地區進行地質資料收集,為海上石油勘探進行前期準備。

  據悉,道達爾、阿納達科等歐美石油公司目前正準備與阿爾及利亞合作開發海上石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曲
茶園春曲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京城賞花正當時
京城賞花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2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