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遊客太多 印度泰姬陵開始限時遊覽
2018-04-02 10:5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4月2日電 為緩解逗留遊客太多帶來的管理壓力,印度著名古跡泰姬陵從4月1日起開始實施一項新措施,所有遊客購票後遊覽一次最多逗留3小時,超出時間需要另行付費。

  目前泰姬陵門票單價為印度遊客40盧比(約合3.85元人民幣),南亞區域合作聯盟成員國遊客530盧比(約合51元人民幣),其他國家和地區遊客1000盧比(約合96元人民幣)。

  新措施需要泰姬陵工作人員在出入口檢查計時戳。至于超過3小時後如何付費,《印度時報》援引印度考古局一名官員的話説:“我們仍在研究超時付費的加價機制,可能是超時遊客再補一張門票,也有人建議超時部分按小時計費。”

  印度考古局官員説,泰姬陵有過一天接待遊客數量超過5萬人次的時候,“我們不得不在有限空間裏管理遊客,難度很大。有的遊客來得很早,直到閉園才離開,這帶來更多(管理)壓力”。他們希望限時遊覽措施有助于解決相關矛盾。

  泰姬陵是印度莫臥兒王朝第五代國王沙賈汗為悼念其愛妻泰姬·瑪哈爾而修建的,位于印度北方邦阿格拉市郊區,距新德裏195公里。該建築始建于1631年,前後共歷時22年才完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曲
茶園春曲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京城賞花正當時
京城賞花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25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