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宋慶齡基金會訪日友好交流會在東京舉行
2018-04-02 10:3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4月2日電(記者嚴蕾)為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王家瑞率友好交流團赴日舉辦係列紀念活動。1日,代表團舉行訪日友好交流會,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夫婦、議員野田毅夫婦、公明黨前黨首太田昭宏,以及宮崎滔天、梅屋莊吉等孫中山友人的後人等參加活動。

  王家瑞致辭説,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為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名譽主席宋慶齡而成立。1915年孫中山、宋慶齡在日本結為伉儷,他們與日本友人的深厚友誼綿延多年,是中日兩國人民友好交往的一段佳話,不僅對中國革命發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也為中日兩國世代友好奠定了基礎。

  他介紹説,中國代表團此行將在東京、名古屋的學校社區與日本乒乓球運動員、乒乓球愛好者和普通民眾進行交流。在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之際,開展這樣的紀念活動,回顧難忘歷程、尋訪當年足跡,展望美好未來,十分有意義。

  鳩山由紀夫説,“乒乓外交”打開了日中邦交正常化的大門。此次來訪的代表團成員包括當年“乒乓外交”的親歷者以及乒乓球世界冠軍,相信基金會此訪會為推動日中友好關係作出進一步貢獻。

  野田毅説,1978年中國開啟了改革開放進程,40年來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可以説所有領域都在世界發揮核心作用。在接下來40年中,日中兩國沒有理由不友好。作為搬不走的近鄰,兩國保持友好關係非常重要。

  據悉,代表團此行以“乒乓友好”為主題。1日下午,代表團成員參加了在東京體育館舉行的首屆中日國際乒乓球交流賽。3日,代表團還將前往名古屋,參加在愛知工業大學名電高中舉行的乒乓球交流活動,並參觀“乒乓外交”紀念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曲
茶園春曲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京城賞花正當時
京城賞花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2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