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和約旦呼吁保護巴勒斯坦人權利
2018-04-02 09:4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4月1日電 埃及和約旦兩國外長1日在開羅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譴責以色列士兵日前在加沙地帶開槍打死巴勒斯坦示威者,呼吁國際社會負起責任,保護巴勒斯坦人權利。

  埃及外交部長舒凱裏在發布會上説:“國際社會應當負起保護巴勒斯坦人的責任,推動和平進程,並就重回國際社會此前確立的共識而努力。”他表示,埃及將持續呼吁依據有關國際決議精神兌現巴勒斯坦人的利益和權利。

  約旦外交大臣薩法迪説,巴勒斯坦問題亟須尋求政治解決方案,讓巴勒斯坦人重拾兌現權利的希望。“我們譴責以色列扼殺和平機會、破壞巴以問題‘兩國方案’的一切行為。”他説,耶路撒冷地位問題是“一條紅線”。阿拉伯國家反對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這一舉動違反了國際法。

  舒凱裏和薩法迪敦促美方盡快採取行動,通過政治途徑解決巴以衝突。

  去年12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發巴勒斯坦方面強烈不滿。以巴局勢不斷趨緊。

  3月30日,上萬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帶邊境地區舉行“回歸大遊行”大規模示威,以色列國防軍隨後向示威者開槍射擊,造成至少1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400多人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曲
茶園春曲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京城賞花正當時
京城賞花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2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