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世界文化遺産象島通電 村民期待更多改變
2018-04-01 07:1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距離印度金融中心孟買僅10公里的世界文化遺産象島終于通上了電。

  法新社30日援引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長德文德拉·法德納維斯的話報道,通電將給象島帶來“巨大旅遊商機”。當地官員希望,通電後,遊客能留在象島過夜。一些村民期待出現更多改變,如島上能有銀行和自動取款機。另外,他們打算把自己的家改造成民宿。

  象島共有7處雕刻有印度教濕婆神的石窟,其中一些建于西元5世紀。島上生活著1200名居民。島上風貌原始,沒有汽車,猴子的數量比人多。島民需要到孟買購買生活必需品。每天,數以千計遊客從孟買乘船到象島參觀,最遲會在日落前乘最後一班船返回孟買。

  盡管位于孟買港灣內,象島遲遲沒能通電。上世紀80年代,島上有了柴油發電機,但柴油發電成本高、電力供應不穩定,只在晚7時至10時供電。蠟燭、油燈依然是主要照明工具。

  今年2月底,歷時3個月鋪設的一條7公里長海底電纜將象島接入印度大陸電網。馬哈拉施特拉邦電力部門説,象島通電工程歷時15個月,花費2.5億盧比(約合2400萬元人民幣)。

  69歲的島民巴格萬·塔利感到欣慰:“印度獨立已經70年,政府一直承諾給我們通電,很高興在我死前可以看到這一天的到來。”

  印度政府數據顯示,納倫德拉·莫迪2014年擔任總理以來,超過1.6萬個村莊通電。據估計,印度現有3300萬戶居民用不上電。莫迪曾説,希望2018年年底前實現全民通電。(郭倩)【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41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