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業界人士:中俄跨境電商雙向互動態勢積極
2018-04-01 14:4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日電(記者邱夏)“俄羅斯電商買家青睞中國的工業産品、制造設備和配件,中國市場則對俄羅斯糖果、蜂蜜、天然護膚化粧品越來越感興趣。”在俄羅斯電商平臺從業者安娜·涅斯捷洛娃看來,跨境電商已成為中俄貿易新增長點,正呈現雙向互動的積極態勢。

  涅斯捷洛娃是俄羅斯大型B2B跨境電商平臺Global Rus Trade的董事長,同時也是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新成立的數字經濟工作小組俄方組長。她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在跨境電商領域,中國是俄羅斯的關鍵合作夥伴,在俄市場佔據領先優勢。

  “目前,中俄跨境電商合作正呈現雙向互動的積極態勢。如果説過去主要是中國商品向俄羅斯出口,那麼現在越來越多俄羅斯企業正積極尋找通向中國市場的銷售渠道。”涅斯捷洛娃説。

  涅斯捷洛娃表示,俄羅斯政府各部門和企業界對電商的重視程度與日俱增,發展電商被視為構建基礎設施的重要部分。“我們有廣闊市場和巨大技術潛力。俄羅斯電商界正努力學習先進經驗,特別是中國同行的經驗。”

  近年來,中俄跨境電商合作快速發展。2016年,中俄電商貿易額約23億美元,佔俄跨境電商貿易總額的54%。2017年上半年,中俄電商貿易額約16億美元,同比增長26.6%;同期,俄網民線上購買中國商品訂單同比增長5倍。

  涅斯捷洛娃説,跨境電商不僅在雙邊,也在多邊領域被寄以厚望。作為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數字經濟工作小組俄方組長,她表示,這一新成立的團隊將在經驗交流、標準制定等方面為金磚國家電商貿易服務,推動中小企業參與國際市場競爭。

  談到中俄跨境電商前景,涅斯捷洛娃認為,受“一帶一路”倡議利好,更緊密的互聯互通將促進跨境電商發展,讓更多企業融入全球高附加值産業鏈,促進新經濟增長點産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2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