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貧民窟孤兒走進中國大使館
2018-04-01 10:4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3月31日電(記者金正)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經商處3月31日迎來一群特殊的客人,20名來自索韋托貧民窟孤兒院的兒童在復活節前夕來到這裏,在歡聲笑語中感受到中國朋友的溫暖關懷和祝福。

  本次活動是“把世界帶給你”公益項目係列之一,由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經商處聯合中國傳音公司旗下的手機品牌infinix以及非洲旅行體驗平臺“波布非洲”共同主辦。

  當天,孤兒院的孩子們在使館經商處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參觀了中國在肯工程項目圖片展,還了解到許多關于中肯友誼的故事。彈古箏、秀雜技、展歌喉……在隨後的表演環節,中肯兒童互拼才藝,感受不同文化碰撞的魅力。活動接近尾聲時,中方人員為兩名當地小壽星慶生,並贈送了玩具等禮品。

  中國駐肯使館經濟商務參贊郭策説,中資企業近年來在肯尼亞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惠及當地百姓,為促進兩國民心相通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這些孩子們有一天可以走出貧民窟,為中肯之間互利共贏的合作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據“把世界帶給你”公益項目發起人施盈盈介紹,在肯尼亞貧民窟生活的孤兒很難有機會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舉辦這樣的活動可以幫助孩子們增長見識、開闊眼界,從而引導他們勇敢、樂觀地面對生活。

  在孤兒院長大的亞力克斯·穆莫是傳音公司的一名正式員工。他告訴記者,中國人的樂善好施令他深受感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62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