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領導人會議通過多項成果文件
2018-04-01 00:5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XHDW)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領導人會議通過多項成果文件

  3月31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越南總理阮春福(右)和亞洲開發銀行行長中尾武彥出席會後的新聞發布會。新華社發(王申攝)

  新華社河內3月31日電(記者王迪 陶軍)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GMS)第六次領導人會議31日在越南首都河內閉幕,會議通過了包括《2022區域投資框架》在內的多項成果文件。

  當天,與會各國領導人參加了閉門會議和大范圍會議。會議通過了共同宣言、《2018-2022河內行動計劃》和《2022區域投資框架》三項成果文件,其中《2022區域投資框架》規定了未來五年間的優先項目清單,包含227個投資和技術援助項目,總金額約660億美元。

  本次會議以“發揮25年合作成效,建設可持續、一體化和繁榮的GMS”為主題。來自中國、柬埔寨、寮國、緬甸、泰國、越南的領導人,亞洲開發銀行、世界銀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等機構代表出席本次會議及相關活動。

  據悉,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第七次領導人會議將于2021年在柬埔寨舉行。

  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是由瀾滄江-湄公河流域內的六個國家,即中國、緬甸、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共同參與的一個次區域經濟合作機制,成立于1992年。其宗旨是加強次區域國家的經濟聯繫,促進次區域的經濟和社會共同發展。亞洲開發銀行是該機制的發起者、協調方和主要籌資方。

  同期舉行的柬老越發展三角區第十屆峰會也于31日在河內閉幕。與會領導人同意擴大柬老越發展三角區合作機制的覆蓋范圍,在打擊跨境犯罪和保護環境等領域加強合作,並通過了關于加強三國經濟聯繫的總體規劃。

  柬老越發展三角區成立于1999年,旨在增強三國間團結合作,為地區政治安全、穩定、減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620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