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仰光新城”項目啟動
2018-04-01 00:1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3月31日電(記者莊北寧 黃慶義)緬甸仰光省政府31日宣布成立仰光新城開發公司,通過建設仰光新城提振當地經濟。

  仰光新城開發公司為仰光省政府百分之百所有,公司將主要基于公私合作模式運營,由董事會成員管理。

  仰光新城開發公司計劃對仰光河西部地區進行開發,預計項目第一階段基礎設施建設投資將超過15億美元。據仰光省負責人介紹,公司的目標是提振仰光河西部地區經濟,開發住房,創造就業機會並吸引海外投資。仰光新城建設第一階段將投資建設5個鄉鎮、修建2座橋梁、鋪設26公里公路,建設10平方公里的工業區和一係列相關基礎設施,創造200萬個就業機會。

  公司獨立董事、新加坡前外交部長楊榮文説,公司管理機構可以嘗試新的市政治理模式,這有利于經濟增長,同時確保新城是一座宜居城市,兼具良好的設施和環境。

  仰光新城開發公司希望將仰光新城建設成安全、智能和清潔的城市,成為效率、誠信和問責的典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620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