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泰國總理巴育
2018-03-31 09:1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3月30日電(記者王迪 閆建華)3月30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越南河內出席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GMS)領導人會議期間會見泰國總理巴育。

  王毅轉達李克強總理對巴育的問候。王毅表示,近年來泰國保持社會穩定、經濟發展,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國新一屆政府將繼續把泰國置于中國周邊外交的優先方向,繼承“中泰一家親”優良傳統,開辟中泰友好合作的新境界。中方願同泰方保持高層交往,加快推進中泰鐵路建設,加強旅遊和地方合作,同時積極探討在泰國“東部經濟走廊”建設中開展三方合作。泰方明年將出任東盟輪值主席國,中方願全力支援泰方工作,推動中泰關係和中國-東盟關係邁上新的臺階。

  巴育對中國成功召開全國兩會並選舉産生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員表示祝賀。巴育表示,泰中關係正處于最好時期,兩國在經貿、旅遊等領域合作成果顯著,中泰鐵路正在積極推進,歡迎中國企業投資泰“東部經濟走廊”建設,支援中國在泰開展三方合作。明年泰國將擔任東盟輪值主席國,未來幾年還將主辦一係列重要國際和地區會議,希望並相信會繼續得到中方支援,共同為推動東盟-中國合作作出新的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18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