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正式取消俄駐西雅圖領事館官邸外交豁免權
2018-03-30 13:53:33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雙面間諜中毒案引發的“外交戰”近日越演越烈。除歐洲多國對俄外交官下驅逐令外,美國也驅逐了48名俄駐美外交人員和12名俄駐聯合國工作人員,並宣布關閉俄羅斯駐西雅圖總領事館。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3月30日報道, 俄羅斯駐西雅圖總領館總領事瓦列裏·季馬紹夫向記者表示,美國政府對俄遞交照會取消俄羅斯駐西雅圖領事館官邸的外交豁免權。

  季馬紹夫稱:“從所在國法律角度看,作為外交機構官邸使用的樓宇問題已作出決定。美國政府已按正式照會程式事實上取消了這個官邸的豁免權、不可侵犯權。因此,很遺憾,這是在重復半年前我國駐舊金山總領館的場景。”

  俄羅斯外交部29日宣布60名美國駐俄外交官為不受歡迎的人,並宣布關閉美國駐聖彼得堡總領館,以回應美方因斯克裏帕利案對俄外交官採取的行動。

  3月4日,前俄英雙重間諜謝爾蓋 斯克裏帕利及其女兒尤利婭在英國索爾茲伯裏被發現失去意識。據英國政府消息,導致斯克裏帕利父女中毒的是А234毒劑,屬于前蘇聯研制的"諾維喬克"類神經毒劑。英國指責俄羅斯與此事有關,俄羅斯對此堅決否認。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青島嶗山:杏花漫野
青島嶗山:杏花漫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4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