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鈴木與豐田將在印度市場相互貼牌生産汽車
2018-03-30 17:4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3月30日電(記者 錢錚 馬曹冉)日本鈴木和豐田兩家汽車生産商日前正式宣布,雙方就在印度市場相互貼牌生産汽車基本達成一致。

  鈴木和豐田29日發布聯合新聞公報説,根據協議,鈴木將向豐田提供該公司生産的小型車Baleno和運動型多功能汽車Vitara Brezza,而豐田將向鈴木提供其生産的卡羅拉。

  公報説,兩家公司的印度子公司將各自通過其銷售網絡銷售對方公司生産的車輛,所有車輛在雙方各自的印度工廠生産。相互提供車輛供應開始時間、規模、價格等細節仍有待商榷。

  以小型車見長的鈴木在印度生産銷售汽車已有約35年,目前佔據印度汽車市場超過40%的份額。豐田僅佔印度市場3.5%的份額,希望通過向鈴木提供車輛來擴大銷量。

  分析人士認為,雖然鈴木在印度市場份額較高,但印度市場正發生改變,鈴木需要改變其以小型車為主的産品結構。此外,鈴木也希望通過相互貼牌銷售豐田的混合動力車。

  2017年2月,鈴木和豐田就在先進技術研發和採購等領域全面合作基本達成一致。同年11月,雙方同意爭取在2020年前後向印度市場推出純電動車。

  印度2017年新車銷量超過400萬輛,成為中國、美國和日本之後全球第四大汽車市場。據預測,印度在2020年將超越日本成為第三大汽車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617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