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專家:歐盟若與美國簽雙邊貿易協議將得不償失
2018-03-30 12:3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30日電(記者 朱晟)德國伊弗經濟研究所國際經濟研究中心主任加布裏爾·費爾伯邁爾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歐盟如果單獨與美國簽訂雙邊貿易協議可能會帶來短期效益,但這種效益會因世界貿易組織遭削弱而被抵消。

  美國先前決定對進口鋼鋁産品加徵關稅,對歐盟等經濟體暫時豁免,豁免期將于今年5月1日結束。此前,不少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呼吁美國給予歐盟“永久豁免”。

  費爾伯邁爾表示,歐盟85%的對外貿易是與其他世貿組織成員完成的,單獨與美國簽訂雙邊協議會削弱世貿組織的作用,弱小和貧窮的國家將因此“被隔離、落下”,再也無力對抗美國的“非法關稅”。

  費爾伯邁爾認為,應通過協商解決已經存在的經貿問題,而不能採取單方面徵收高額關稅的方式。

  就美國挑起的對華貿易摩擦,費爾伯邁爾表示,中國是歐洲最重要的經貿夥伴,歐洲不應效倣美國單方面向中國和其他世界貿易組織成員徵收保護性關稅。他説,這可能導致歐中貿易摩擦。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此前表示,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産品進口的做法,嚴重破壞以世貿組織為代表的多邊貿易體係,嚴重幹擾正常的國際貿易秩序,已遭到多個世貿組織成員的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青島嶗山:杏花漫野
青島嶗山:杏花漫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1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