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計劃投資15億歐元發展人工智慧
2018-03-30 11:18: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29日電(記者 韓冰)法國總統馬克龍29日在位于巴黎的法蘭西學院公布法國人工智慧發展戰略,旨在推動法國成為人工智慧領域的全球領先國家之一。

  馬克龍在演講中説,這一戰略的重要內容之一是,法國政府將在2022年他的首任總統任期結束前投入15億歐元,為法國人工智慧技術研發創造更好的綜合環境,其中約4億歐元專門用于相關顛覆性創新項目的招投標。

  他強調,人工智慧正給人類經濟和社會發展帶來革命性的影響,美國和中國已經在這一領域取得領先。

  馬克龍説,在新戰略的框架下,法國將致力于成為人工智慧研發水準最高的國家之一,並力求通過相關技術研發孕育未來的龍頭企業。為此,法國將通過簡化科研人員創辦企業的手續、允許科研人員將自己一半的工作時間投入到私人機構等多種辦法,加強産學研結合。

  他還説,法國將重點結合醫療、汽車、能源、金融、航太等法國較有優勢的行業來研發人工智慧技術。法國國家工業委員會將制定具體路線圖,以推動這些行業人工智慧技術的研發。

  馬克龍表示,法國發展人工智慧的優勢之一在于擁有高品質的數學和信息技術研究人才,谷歌、臉書、三星等多家致力于人工智慧研發的大型企業中很多負責人都是法國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青島嶗山:杏花漫野
青島嶗山:杏花漫野
春到古長城
春到古長城
青海湖迎來開湖季
青海湖迎來開湖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1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