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扎克伯格拒絕就康橋分析公司案在英議會陳述的建議
2018-03-28 07:32:4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臉書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拒絕了英國議會有關就英國康橋分析公司案件在議會陳述的建議,該英國公司被指非法獲取了臉書5000萬用戶的數據。

  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接下來將調查所有有許可權獲取數據的應用,並將禁止開發人員濫用用戶資訊。而對這一泄露事件的具體原因也將繼續進行調查。

  據英國《獨立報》援引該公司的聲明稱,首席技術官邁克·斯科洛普夫(Mike Schroepfer)和首席産品官克裏斯·考克斯(Chris Cox)將替代扎克伯格而代表公司到議會。這兩每人平均在臉書工作了10多年。據該報稱,發給議會的該公司信件注明日期為3月26日。

  目前,英國康橋分析公司正處于醜聞的中心。據媒體此前報道,該公司在美國大選期間非法獲取5000萬臉書用戶的資訊。根據收集到的資訊,研究人員評估了選民的政治偏好,並直接按照其興趣向選民投放廣告。3月21日,公司董事會將首席執行官亞歷山大 尼克斯暫時解職。

  美國馬薩諸塞州總檢察長希莉宣布,開始就臉書與康橋分析公司的關係展開調查。3月20日英國議會要求扎克伯格一周內答復有關康橋分析公司事務的問題,相關信函已由議會下院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委員會發送給扎克伯格。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38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