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首座亞裔老年公寓啟用
2018-03-28 20:3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西蘭奧克蘭3月28日電(記者田野)由新西蘭政府資助興建的首座亞裔老年公寓28日在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舉行落成啟用儀式。這是新西蘭政府首次與華人社區服務機構合作,向亞裔長者提供可負擔的平價公寓。

  依照習俗,當天破曉時分,當地毛利族長者為即將啟用的公寓大樓舉行祈福儀式。隨後,奧克蘭市市長菲爾·戈夫、新西蘭華人社區服務中心(華社服)總裁王玲娟與當地毛利族代表共同為大樓揭幕。

  據介紹,老年公寓樓位于奧克蘭市東區的華社服總部,共有36套面積為59平方米的一居室。

  戈夫説,根據市政府的規劃,這一地區未來將興建全新的公共設施,便利當地居民生活與出行。

  華社服于1998年9月創立。20年來,華社服已發展成為遍布奧克蘭、共有7個分部的慈善機構, 向包括華裔在內的亞裔移民提供各種社會服務。作為這一機構創始人的王玲娟曾獲得新西蘭政府頒發的“女王服務勳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醫院裏的“鉛衣人”
醫院裏的“鉛衣人”
無錫太湖黿頭渚夜櫻絢爛
無錫太湖黿頭渚夜櫻絢爛
廣西龍勝:梯田雲霧美如畫
廣西龍勝:梯田雲霧美如畫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05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