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航道通 貿易興——中國挖泥船幫助巴西港口順暢運營
2018-03-28 15:56: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伊塔雅伊3月27日電  通訊:航道通 貿易興——中國挖泥船幫助巴西港口順暢運營

  新華社記者趙焱

  位于巴西南部的伊塔雅伊港是巴西第二大集裝箱港口,每天裝載著農産品和工業産品的貨船進進出出,異常繁忙。要保證港口船只通行順暢,航道清淤必不可少,而在這裏進行疏浚的是來自中國的挖泥船“新海馬”號和“新海牛”號。

  去年4月,中國交通建設集團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簡稱中交上航)開始接手伊塔雅伊港緊急疏浚項目。中國設計建造的自航耙吸式挖泥船“新海牛”和“新海馬”輪番在這裏24小時不間斷工作,這項工程再過20多天將交付。伊塔雅伊港工作人員對中國挖泥船豎起了大拇指。

  伊塔雅伊港工程部負責人安德烈·皮門特爾介紹説,位于伊塔雅伊阿蘇河的出海口是不少巴西産品通向世界的窗口,對地區經濟起著重要作用。但一直以來,河流上游泥沙大量回淤,航道水深不能滿足正常班輪進出,嚴重制約當地經濟發展。同時,這裏地形復雜、氣候特殊,給清淤工作帶來很多困難。中交上航工作人員以優秀的技藝和先進的設備,幫助港口清除14米深的淤泥,有望打通航道,保證船舶通航順暢。

  中交上航早在2001年就正式在巴西注冊成立法人公司,將巴西作為長期市場來經營。除伊塔雅伊港外,公司還參與了亞蘇港、巴拉納瓜港等巴西重要港口的航道施工。中交上航總經理霍勝勇對新華社記者説:“伊塔雅伊港是一個內河港,本身河流湍急,同時項目要求的施工品質高、驗收標準高,對我們的技術要求高。我們的船只克服了這些困難,會按時、高品質完工。”

  “新海馬”船長萬延軍已經在中交上航工作了近20年,去年9月來到伊塔雅伊參與工程。他告訴記者,河道淤泥裏垃圾較多,還有從上游漂流下來的整根粗樹幹,以及港口建設施工産生的整塊混凝土,這些都對船上機械設備有損害。“雖然我們的技術先進,基本達到全自動,但設備經常需要維護和修理,任務還是非常艱巨的。”

  船上工作人員採取輪班制上崗,保證船只24小時不間斷工作,因此船員無法按照正常生物鐘作息。同時,海上作業很枯燥,船員只能利用有限的船只補給時間下船休息調整。

  霍勝勇説,中方工作人員這種迎難而上不怕困難的精神給巴西客戶留下了深刻印象。中交上航在巴西樹立了品牌,得到了從聯邦政府到每一個港口的認可。

  皮門特爾回應説,港口的氣候和地理條件造成了清淤工程的復雜性,疏浚工程對保證船只航行通暢至關重要,“這些工程交給中國企業來做,我們得到了滿意的結果”。

  皮門特爾還表示,今年下半年伊塔雅伊港將進行一個5年期的港口清淤維護工程,非常歡迎中交上航參與投標,繼續為港口通暢和巴西與世界的貿易暢通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醫院裏的“鉛衣人”
醫院裏的“鉛衣人”
無錫太湖黿頭渚夜櫻絢爛
無錫太湖黿頭渚夜櫻絢爛
廣西龍勝:梯田雲霧美如畫
廣西龍勝:梯田雲霧美如畫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0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