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溫敏當選緬甸總統
2018-03-28 14:5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比都3月28日電(記者莊北寧)緬甸聯邦議會28日舉行總統選舉,全國民主聯盟元老溫敏(前譯吳溫敏)憑借高票當選總統。

(國際)(1)溫敏當選緬甸總統

  3月28日,在緬甸內比都,溫敏(前右)參加議會會議。溫敏28日在緬甸聯邦議會選舉中贏得選票超過半數將當選總統。 新華社發(吳昂攝)

  聯邦議會全體議員當天上午召開會議,投票從23日當選副總統的溫敏、現任第一副總統敏瑞(前譯吳敏瑞)和第二副總統亨利班提育之中選舉總統。

  經投票表決,人民院(下院)議員團推舉的溫敏獲得403票,得票數最高。軍方議員團推舉的敏瑞居次,民族院(上院)推舉的亨利班提育列第三。聯邦議長曼溫凱丹宣布,溫敏當選緬甸聯邦總統,敏瑞為第一副總統,亨利班提育為第二副總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醫院裏的“鉛衣人”
醫院裏的“鉛衣人”
無錫太湖黿頭渚夜櫻絢爛
無錫太湖黿頭渚夜櫻絢爛
廣西龍勝:梯田雲霧美如畫
廣西龍勝:梯田雲霧美如畫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0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