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將實施飲料瓶回收計劃以減少污染
2018-03-28 14:0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3月27日電 英國政府27日在一份聲明中説,英國將實施一項飲料瓶回收計劃以提高廢品回收率,減少廢品對土地和海洋的污染。

  聲明説,根據這項計劃,消費者在購買飲料時要交一定的押金,在退回飲料瓶時退回押金。

  目前,這項回收計劃已經在丹麥、瑞典和德國實施。

  據統計,英國消費者每年使用約130億個塑膠飲料瓶,這些飲料瓶中約有30多億個被焚燒、填埋或被丟棄。

  英國環境大臣邁克爾·戈夫在聲明中説,塑膠制品不僅污染了人們的居住場所,還在破壞海洋環境,傷害甚至殺死海豚、海龜等海洋生物。“我們現在要採取行動解決這一威脅,使每天數以百萬計的塑膠瓶得到回收。”

  戈夫説,英格蘭將于今年下半年對該計劃的具體實施方案進行討論協商,其中一項措施是使用類似售賣機的機器,當人們把塑膠瓶或玻璃瓶塞入機器時,機器會退回押金。

  為減少使用塑膠袋,英國已從2015年起對每個塑膠袋收取5便士(約合0.4元人民幣)的費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錫太湖黿頭渚夜櫻絢爛
無錫太湖黿頭渚夜櫻絢爛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60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