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藥管局批準首款可聯用胰島素注射器的動態血糖儀
2018-03-28 11:0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7日電(記者周舟)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27日批準國內第一種“整合動態血糖監測係統”,用于監測2歲以上糖尿病患者血糖,並可與胰島素自動注射器等設備聯用。

  這款叫作“德康G6”的動態血糖監測儀,其監測片比一角硬幣稍大,放置在腹部皮膚上,使糖尿病患者無須針刺指尖即可測出血糖水準,監測片可每10天更換一次。儀器每5分鐘將數據傳至手機醫療軟件中,當血糖過高或過低時會發出警報。

  該儀器還可與胰島素自動注射器、胰島素泵、快速血糖儀等其他糖尿病管理設備聯用。如與胰島素自動注射器聯用,血糖升高時會觸發胰島素釋放。

  美藥管局相關負責人説:“它可與不同的可相容設備共同工作,讓患者靈活打造個性化的糖尿病管理工具。”

  因能與其他設備無縫聯用,美藥管局將德康G6歸為醫療器材中的“二級”(特別管制類),為後續整合動態血糖監測儀的開發提供了便利。

  美藥管局評估了兩項臨床研究,樣本包括324名2歲以上的兒童和成人糖尿病患者,在10天監測期內,未發現嚴重不良反應。

  由于該設備存在誤差風險,美藥管局將設置特別控制標準,以確保其準確和可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錫太湖黿頭渚夜櫻絢爛
無錫太湖黿頭渚夜櫻絢爛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60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