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説中國願繼續推動剛果(金)和平穩定
2018-03-28 09:3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27日電(記者馬建國)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27日説,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繼續為剛果(金)實現和平、穩定與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

  聯合國安理會當天通過決議,將聯合國剛果(金)穩定特派團(聯剛穩定團)及其軍事幹預旅任期延長一年。

  吳海濤在決議通過後説,近年來,剛果(金)政府積極推進和平進程,增強安全及治理能力建設,中方對此表示讚賞。同時,剛果(金)在政治、安全及人道領域依然面臨諸多挑戰,需要國際社會繼續提供幫助。

  吳海濤表示,聯剛穩定團為維護剛果(金)和平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國際社會應繼續支援聯剛穩定團履職。為此,中方剛才在表決中投了讚成票。

  他説,中方一貫認為,國際社會向剛果(金)提供幫助,要確保剛果(金)政府在解決自身問題上的主導權,充分尊重其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幫助剛果(金)提高維護自身安全能力,通過自主方式實現國家和平與穩定。

  吳海濤説,中方一貫堅定支援剛果(金)和平進程,積極參與聯合國在該國的維和行動,向剛果(金)提供醫療、食品等人道主義援助,並積極參與這個非洲國家的經濟社會發展建設。

  聯剛穩定團的前身是成立于1999年的聯合國剛果民主共和國特派團(聯剛特派團)。鑒于剛果(金)局勢進入新階段,安理會2010年通過決議,從當年7月1日起將其更名為聯剛穩定團。2013年3月,安理會決定在聯剛穩定團內設置一支能主動採取進攻行動的軍事幹預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6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