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美食文化國際推廣特使走進津巴布韋
2018-03-27 13:1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哈拉雷3月27日電(記者張玉亮)“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中餐走出國門之後,可以結合當地食材進行創新,但應該保持原有的烹飪技藝,不應盲目‘本土化’。這樣才能讓海外遊子品嘗到‘正宗的家鄉味道’,消解他們的思鄉之情;也讓外國民眾感受中餐的博大精深,促使他們成為中華美食的擁躉。”“中國美食文化國際推廣特使”王海威説。

  王海威在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館準備食材。新華網發

  王海威是中國烹飪協會任命的“中國美食文化國際推廣特使”。作為“美食使者”,他的足跡遍及亞洲、歐洲和非洲。他曾經多次來到津巴布韋,與不少當地民眾結下了深厚友誼。“這次再次來到津巴布韋,我非常欣喜地看到,隨著中非經濟合作的不斷發展,中餐在津巴布韋也有了快速發展。僅在首都哈拉雷一地,就有十多家中餐館,而且不論菜品的口感和烹飪的技法,都十分接近國內中餐水準。”王海威説。

  在過去的半個多月裏,王海威將自己從廚30多年的經驗和積累、對中國美食文化的研究心得及烹飪技藝傳授給津巴布韋各家餐廳、酒店的專業廚師及我駐津巴布韋大使館廚務人員,受到從業者的一致好評。

  王海威表示,自己希望通過中國美食文化這一最具親和力的交流途徑,更好地為中外民間交流發揮積極作用,讓中國美食為世界各國民眾所共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武漢:櫻花繽紛醉遊人
武漢:櫻花繽紛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8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