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財政赤字率十年來首次達標
2018-03-27 16:5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26日電(記者徐甜)法國全國統計和經濟研究所2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得益于稅收增長及財政改革措施奏效,法國2017年財政赤字率十年來首次降至歐盟設定的3%上限之下。

  數據顯示,法國2017年財政赤字率(財政赤字佔國內生産總值的比重)為2.6%,低于上年的3.4%。

  數據顯示,法國去年財政收支更趨平衡,財政穩定性有所增強。法國政府相關稅制改革效果顯著,2017年財政收入較上年增長4%。稅收收入佔國內生産總值的比重達45.4%,創下近年新高。

  據法國媒體報道,歐盟對法國政府在2017年切實推進減赤計劃並最終達到歐盟標準表示讚賞。法國政府此前曾因財政赤字問題多次受到歐盟方面批評。

  法國經濟部長布魯諾·勒梅爾26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法國財政赤字率達到歐盟標準,表明法國經濟正在朝“正確方向”邁進,對法國民眾而言是利好消息。

  但分析人士指出,財政赤字率下降並不意味著政府公共債務得到有效削減,法國整體債務規模仍處于歐盟高位,這將對法國經濟復蘇形成長期掣肘。

  統計數據顯示,法國公共債務持續升高,2017年公共債務佔國內生産總值的比重達97%。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