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受氣候變暖影響 黎巴嫩提前進入春天
2018-03-27 15:2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3月27日電(記者李良勇)受全球氣候變暖影響,黎巴嫩遭遇罕見暖冬並提前進入春天,氣溫明顯比往年偏高,據黎巴嫩氣象部門報告,上周最高溫一度升至30攝氏度以上。

  黎巴嫩屬于地中海型氣候,夏季較長,炎熱且幹燥;冬季冷且多雨,每年10月至次年4月為雨季。然而,今年降雨量及降雪量均較往年明顯減少,這對春耕及農作物生長造成影響。

  經營花房的塔拉比説,黎巴嫩本來季節分明,但最近氣溫過高,給蔬菜和花卉的栽培帶來不利影響。“氣候變化嚴重影響農産品品質,更影響我們的貿易和利潤。”

  當地耳鼻喉科醫生賽義德注意到,氣候變暖導致花期提前,再加上天氣幹燥,使得患過敏症的患者增加,感染流感的人數也有所增加。

  黎巴嫩氣象部門工作人員裏法特·阿齊説,黎巴嫩這個冬季出現異常暖冬,以及降雨、降雪減少都與全球氣候變化有關。

  他指出,截至去年12月中旬,黎巴嫩東部城市扎赫勒和北部城市的黎波裏入冬以來的降雨量分別為81毫米和195毫米,而前一年同期分別為249毫米和266毫米。

  阿齊説,降水減少將導致地下水無法得到充分補充,從而嚴重影響到人們的日常生活用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598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