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威脅就胡塞武裝導彈襲擊報復伊朗
2018-03-27 10:5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3月26日電(記者王波)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發言人圖爾基26日説,將對葉門胡塞武裝的導彈襲擊報復伊朗。

  圖爾基在利雅得舉行的記者會上向各國記者和武官展示了被攔截的胡塞武裝發射導彈的殘骸,上面寫有伊朗波斯文文字。圖爾基説,伊朗向胡塞武裝輸送導彈用以進攻沙特的事實確鑿,“沙特保留在合適時間和合適地點對伊朗進行還擊的權利。”

  3月25日晚,胡塞武裝向沙特境內發射了7枚導彈,其中3枚射向沙特首都利雅得,但均被沙特防空部隊成功攔截並擊毀。一枚導彈碎片落到了利雅得一處民居,導致1名平民死亡、3人受傷。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葉門首都薩那,後佔領該國南部地區,迫使葉門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打擊胡塞武裝。作為報復手段,胡塞武裝經常向沙特境內發射導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武漢:櫻花繽紛醉遊人
武漢:櫻花繽紛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96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