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總理因涉嫌卷入電信公司腐敗案再次接受警方問詢
2018-03-27 10:4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26日電(記者陳文仙 杜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6日在耶路撒冷總理官邸,就其涉嫌卷入貝澤克電信公司腐敗案再次接受警方問詢。同日,內塔尼亞胡妻子薩拉、兒子亞伊爾分別在以色列反腐辦公室、以色列證券管理局辦公室接受了警方問詢。

  這是以色列警方第二次對涉嫌卷入代號為“4000號案件”的內塔尼亞胡和薩拉進行問詢,以及首次對亞伊爾進行問詢。問詢結束後,警方和證券管理局聯合發布聲明説,內塔尼亞胡、薩拉以及亞伊爾接受問詢數小時,問詢經總檢察長授權並在國家檢察官監督下進行。

  同日,已經成為“4000號案件”控方證人的內塔尼亞胡親信——前新聞發言人尼爾·赫費茨、前總理辦公室主任阿裏·哈羅也在反腐辦公室接受問詢。

  據媒體報道,在“4000號案件”中,內塔尼亞胡涉嫌通過中間人牽線,與貝澤克電信公司控股股東關聯利益:貝澤克電信公司旗下新聞網站發布正面報道,為內塔尼亞胡籠絡民意;內塔尼亞胡則在政府層面作出有利于公司的政策調整,這些調整給公司帶來數億美元收入。

  今年2月13日,以色列警方宣布完成對內塔尼亞胡涉嫌卷入代號為“1000號案件”和“2000號案件”的調查,並建議檢方起訴內塔尼亞胡。

  據媒體報道,在“1000號案件”中,內塔尼亞胡及其家人涉嫌在2007年至2016年間,從以色列商人、好萊塢制片人阿爾農·米勒漢處收受價值約28.3萬美元的高檔雪茄、香檳、珠寶等賄賂。作為回報,內塔尼亞胡直接或間接地向對方提供好處。在“2000號案件”中,內塔尼亞胡涉嫌同報業大亨阿姆農·摩西進行利益交換:摩西旗下以色列第一大報《新消息報》發布內塔尼亞胡正面報道;內塔尼亞胡則在政策層面壓制《新消息報》最大競爭對手《今日以色列報》發展。

  對于上述三起案件,內塔尼亞胡曾發表聲明,堅稱自己和家人清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武漢:櫻花繽紛醉遊人
武漢:櫻花繽紛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96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