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緬懷奴隸制受害者 呼吁建設更加包容社會
2018-03-27 10:4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26日電(記者馬建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6日在紀念“緬懷奴隸制和跨大西洋販賣奴隸行為受害者國際日”大會上發表演講指出,紀念這個特殊的日子重在鼓勵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建設一個更加包容、平等和自由的社會。

  古特雷斯在演講中説,聯合國大會11年前以決議形式設立“緬懷奴隸制和跨大西洋販賣奴隸行為受害者國際日”,其初衷不僅是為了讓國際社會銘記人類歷史上的黑暗一頁,更是為了提醒國際社會關注當今的種族主義和種族偏見的危險。

  他説,必須將奴隸制度和販奴貿易所帶來的苦難,以及受到奴役的人們所展現出來的勇敢和堅韌,通過教育和普及活動,準確地傳遞給年青一代。

  古特雷斯呼吁國際社會繼續與強迫勞動和其他不應存在于這個世界的虐待行為作鬥爭,通過共同努力,確保所有人能夠有尊嚴地生活,受到公平的對待。

  聯合國大會2007年12月通過決議,決定自2008年起,將每年3月25日定為“緬懷奴隸制和跨大西洋販賣奴隸行為受害者國際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武漢:櫻花繽紛醉遊人
武漢:櫻花繽紛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96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