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軍方新技術大幅降低鈦生産成本
2018-03-27 10:2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3月26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國防部防務科技實驗所26日説,一種新工藝可大幅降低金屬鈦的生産成本,推進其在國防等領域的廣泛應用。

  鈦具有強度高、重量輕、耐腐蝕等特點,常用在潛艇、戰鬥機等尖端國防裝備上。不過,生産工藝復雜、成本居高不下限制了這種稀有金屬的廣泛使用。

  為此,防務科技實驗所與英國設菲爾德大學合作,開發出一種突破性的鈦生産工藝,只需兩步就能將鈦粉末制成零部件,且這些零部件與鍛造産品的機械性能相當。

  新工藝可擺脫先前40道工序的制鈦方法,大大節省時間和成本。防務科技實驗所首席材料科學家馬修·倫特説,這一創新能把鈦零部件的生産成本降低50%,使其更好地應用在潛艇、裝甲車等軍用裝備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武漢:櫻花繽紛醉遊人
武漢:櫻花繽紛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96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