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緊要關頭自衛 美國多所學校備石塊防槍擊
2018-03-26 07:2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布盧芒廷校區在每個教室放置一桶石塊,讓學生在緊要關頭自衛,以應對美國近年屢發的校園槍擊事件。

  裝石塊的桶容量接近20升,平時放在教室壁櫥裏。布盧芒廷校區教育主管戴維·赫爾塞爾接受美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扔石塊比僅僅趴在桌子底下等待(救援)更有效,可以讓學生和老師有機會自衛。”

  校區位于費城西北145公里處,下轄3所小學和2所中學,有大約2700名學生。師生們已接受防范槍擊訓練,內容包括保持警覺、發現情況報告、遇槍擊反擊和撤離。赫爾塞爾説,用石塊砸槍手屬于反擊,是發現槍手闖入教室後的“最後一招”。

  公眾對于這一安全措施反應不一。美國學校安全服務署負責人肯尼思·特朗普認為這個辦法“荒謬”,可能造成無謂傷亡。學生家長多裏·伯恩斯坦則稱讚扔石塊是個“有創意的”辦法。

  赫爾塞爾希望媒體宣傳這個辦法,以起到對潛在槍手的威懾作用。(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6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