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大豆協會反對美政府對華貿易保護舉措
2018-03-26 18:3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3月26日電(記者王強)美國大豆協會日前發表聲明,對政府最新採取的針對中國的貿易保護主義舉措表示嚴重擔憂,並反對這一將危害美國大豆種植業的行為。

  聲明説,美國政府近日宣布將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大規模徵收關稅,此舉勢必引發中方對美國輸華大豆等産品採取反制措施,從而導致全美豆農陷入危機。

  美國大豆協會主席海斯多費爾在聲明中説,中國是美國大豆最大進口國,每年進口量佔美國大豆總産量的近三分之一,進口額達140億美元。如今美國農業收入與2013年相比已嚴重下降,正處在艱難復蘇時期。在此情況下,特朗普政府將矛頭對準美國大豆業最大貿易夥伴,令人“極度沮喪”。

  他強調,如果美中開打貿易戰,美國農業和豆農生計都會受到嚴重影響。

  海斯多費爾表示,在改變中美之間貿易不平衡方面,美國農業大有可為,因為預計未來10年中國會大量增加大豆進口。“我們應該探討如何採取行動擴大對華出口,而不是冒險失去這一重要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59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