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將于3月28日舉行總統選舉
2018-03-26 16:03: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比都3月26日電(記者莊北寧)緬甸聯邦議長曼溫凱丹26日宣布,緬甸將于3月28日舉行總統選舉。

  緬甸聯邦議會總統資格審查委員會當天確認,聯邦議會人民院(下院)議員團日前推舉的吳溫敏具備擔任總統所需的資格和各項能力。曼溫凱丹説,總統選舉將于當地時間28日上午舉行,全體聯邦議員按各自意願從3名副總統中投票選出總統。

  本月21日,緬甸總統吳廷覺辭職,第一副總統吳敏瑞隨即行使代總統職責。同一天,人民院議長吳溫敏辭職。人民院23日選舉吳溫敏為副總統並推舉他至聯邦議會參加總統選舉。

  在2016年3月的總統選舉中,人民院議員團推舉的吳廷覺高票當選總統,軍方議員團推舉的吳敏瑞得票居次,當選第一副總統,民族院(上院)議員團推舉的亨利班提育當選第二副總統。

  根據緬甸憲法,總統由聯邦議會選舉産生。聯邦議會3個議員團分別推舉一名副總統參加總統選舉。3人中得票最高者當選總統,其余兩人按得票數高低依次為第一副總統和第二副總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9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