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近年來重大恐襲事件一覽 總理:形勢嚴峻
2018-03-25 12:58:5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媒報道,法國當地時間23日發生一起恐怖襲擊事件,嫌犯持槍搶奪汽車,並槍殺所劫持的人質,共造成3人遇難,多人受傷。法國近年數次發生恐襲,當局已誓言加強反恐。

  事件發生後,當局在相關地段部署了數百名警察,並封鎖周邊地段。法國國家憲兵特勤隊( GIGN)、國家警察黑豹突擊隊(RAID)和偵緝行動特勤組(BRI)均抵達事發現場,動用了3架直升機。法國總理菲利普表示“形勢嚴峻”。巴黎檢察院反恐部門接手案件調查。

  法國總統馬克龍就此主持召開緊急會議,重申堅決打擊恐怖主義的決心。馬克龍表示,“我們的國家遭受恐怖襲擊”,“我們歷經多年以流血的代價意識到恐怖威脅的危險性”。馬克龍還感謝駐伊拉克及敘利亞的法國駐軍“減輕了法國本土的恐怖威脅”。

  以下是英國廣播公司(BBC)所總結的近年來,法國遭受的重大恐怖襲擊事件:

  -2017年10月1日:兩名女子在馬賽火車站被刺身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宣布對事件負責;

  -2016年7月26日:一名神父在諾曼底教堂被兩名襲擊者割喉而死;攻擊者被警方擊斃;

  -2016年7月14日:法國國慶節,一大型卡車在尼斯的濱海大道沿途衝撞過節的人群,造成86人死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聲稱,該起襲擊事件是一名在突尼西亞出生的法國人所為。該名嫌犯後來被警察擊斃;

  -2016年6月13日:在巴黎西部馬格納維爾郊區的家中,一名警員和他的伴侶被聲稱效忠IS的武裝分子刺死,警方隨後將其擊斃;

  -2015年11月13日:“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突然襲擊巴黎,國家體育場、咖啡館和巴塔克蘭音樂廳遭到襲擊,大量人群在不明已發生襲擊的情況下逃散,事件造成慘重後果,至少130人在多起襲擊當中死亡;

  -2015年1月7日至9日:兩名武裝分子襲擊了雜志《查理周刊》辦公室,造成17人死亡;第二天,另一名武裝分子在法國殺死一名女警,並在巴黎一家猶太超市劫持人質。劫持事件造成四名人質遇害,槍手被警方擊斃。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6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