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李明博妻子“黑料”接連曝光 將被檢方傳喚
2018-03-25 07:2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檢察機關消息人士24日説,鑒于李明博妻子金潤玉受賄嫌疑越來越大,檢方將傳喚她接受問詢,時間最早可能定在下周。考慮到金潤玉前第一夫人的身份,這次問詢或秘密進行。

  一旦金潤玉遭檢方傳喚,她將成為韓國歷史上第三名遭檢方問詢的前第一夫人。

  【秘密“單聊”】

  伴隨檢方對李明博所涉多起案件調查深入,與金潤玉相關的“黑料”接連曝光。檢方説,在對李明博定罪和起訴過程中,不可避免要面對面問詢金潤玉。考慮到她前第一夫人的身份,檢方正在討論問詢的時機和方式。

  檢察機關消息人士説,檢方最早將在下周對她展開問詢。最有可能的地點是位于瑞草洞的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那裏距離金潤玉位于首爾南部的私宅較近。檢方可能秘密傳喚她前去接受問詢。

  按消息人士的説法,調查人員另有可能前往金潤玉私宅到府調查,或者雙方在另一地點會面。

  金潤玉1947年出生,梨花女子大學畢業。1970年,他與李明博結婚,兩人育有一兒三女。一旦金潤玉遭檢方傳喚,她將成為韓國歷史上第三名遭檢方問詢的前第一夫人。此前,前總統全鬥煥和盧武鉉的妻子曾遭檢方問詢。

  【“罪名”盤點】

  按檢方的説法,金潤玉牽涉多起案件,涉嫌受賄罪和挪用公款罪。

  李明博的女婿、三星電子公司高級主管李相周接受檢方問詢時承認,他曾充當“中間人”,把部分賄金交給岳母金潤玉。

  按照李相周的説法,他接受友利金融控股公司前會長李八成賄賂14.5億韓元(約合845萬元人民幣),其中部分交給金潤玉。至于受賄的具體時間,李相周稱是在李明博2008年至2013年擔任總統期間。

  另外,金潤玉與韓國國家情報院“進貢”案有關聯。今年1月,檢方訊問金潤玉的一名前助手以及青瓦臺前秘書金喜中。金喜中供認,他曾把從國家情報院支取的10萬美元(約合63萬元人民幣)經由這名助手交給金潤玉。

  檢方説,李明博接受訊問時承認拿到過這筆“特殊經費”,但沒有提及這筆資金的用途是否與金潤玉有關。

  今年早些時候,金潤玉被曝2007年收受一個裝有大量現金的名貴手袋,僅手袋標價就達2000萬韓元(11.8萬元人民幣)。此外,她還被疑使用大世汽車附件有限公司信用卡購買總價約4億韓元(233萬元人民幣)的物品,而李明博被指是這家企業的幕後老板。

  檢方認為,由于金潤玉與這家企業沒有關聯,這一舉動構成挪用公款罪。(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Fu Peng
相關新聞
  • 李明博深夜被關押入獄 韓媒:悲劇在韓國反覆重演
    綜合韓媒報道,韓國第17任總統李明博于22日深夜被逮捕。由于他拒絕出席拘捕令實質審查,法官只能僅根據文件證據調查內容在拘捕實質審查後對其簽發了拘捕令。這意味著,法院認可了檢方舉證其受賄、逃稅等大部分嫌疑。
    2018-03-24 11:28:26
  • 韓國前總統李明博被捕首夜:住"單間" 難入眠
     韓國檢察機關23日説,前總統李明博22日深夜被捕後,經過一係列收押流程,23日淩晨進入首爾東部看守所一間單人囚室。檢方23日暫不考慮對他問訊,而是將在近期派調查人員前往看守所到府調查。
    2018-03-24 06:45: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6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