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將在未來兩年新建6000所學校
2018-03-25 20:5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3月25日電(記者 代賀 蔣超)阿富汗總統加尼24日在喀布爾表示,為提升國家教育整體品質,緩解辦學資源短缺問題,政府將在未來兩年通過專項資金扶持,在各地新建約6000所學校。

  加尼當天在喀布爾出席全國開學日活動時説,阿國內目前有許多學校無正規教學樓,至少1000所學校處于關閉狀態,一些地區還面臨教師數量不夠、男女教師比例失調等問題。對此,政府已啟動約2億美元的專項資金用于新建學校、強化管理、增加教師崗位等工作。

  加尼表示,政府計劃在未來新增約1.8萬個教師崗位,特別是提高各地教育部門中女性從業者的比例。此外,未來兩年還將在全國各省建立相應的職業技術院校,以幫助學生在畢業後更好地步入社會。

  據《阿富汗時報》25日報道,加尼日前已要求財政部、公共衛生部在資金、配套資源建設等方面對各地學校以及教師群體予以支援。

  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統計,阿富汗國內目前約有350萬兒童失學,其中70%為女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阿富汗代表阿黛爾·胡杜爾此前表示,持續的動蕩是阻礙阿教育事業發展的主要因素之一,而沒有學校、無法入學則造成許多兒童過早進入社會,造成早婚、童工等問題,阿政府及國際社會對此情況要予以重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87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