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汲取槍擊案教訓 美中學要求用透明書包
2018-03-24 06:4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佛羅裏達州瑪喬麗·斯通曼·道格拉斯中學要求學生使用透明材質書包,作為汲取上月致命槍擊案教訓而採取的措施之一,防止學生攜武器上學。

  美國媒體22日報道,學區主管羅伯特·朗西向家長發通知,4月2日春季假期結束後,道格拉斯中學將要求學生使用透明背包,佩戴身份識別卡。如果學生沒有透明背包,校方可以免費提供。

  一些學生説,使用透明書包無濟于管控槍械。

  朗西還説,道格拉斯中學將安裝金屬探測門,訪客需接受安全檢測才可進入。同一學區其他有多個入口的學校將在2019年春季學期開學前僅保留一個入口,同時在各所學校加強安全監控,確保教室在上課時鎖門。

  道格拉斯中學位于布勞沃德縣帕克蘭市,上月14日,曾在這所學校就讀的學生尼古拉斯·克魯茲開槍射殺17人。

  這所中學本周再次出現安全疏漏:19日,克魯茲的弟弟扎卡裏·克魯茲非法進入校園,受到指控;20日,兩名學生在校園內持刀,一名學生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持槍恐嚇照片,三人都被拘留。

  佛州州長裏克·斯科特21日派8名巡警協助道格拉斯中學維持治安,確保校園每個入口駐守一名持槍警衛。這些警員22日起在學校值勤,部署期限未定。(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6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