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理事會:美國鋼鋁關稅以“國家安全”為理由站不住腳
2018-03-24 04:2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23日電(記者王子辰 帥蓉)歐洲理事會23日發表公報,對美國決定徵收鋼鋁關稅表示遺憾,認為美國所謂“國家安全”的理由站不住腳。

  為期兩天的歐盟春季峰會當天在布魯塞爾閉幕。在美國採取徵收鋼鋁關稅等保護主義政策的背景下,貿易成為這次峰會的重要議題。

  歐洲理事會公報説,美國徵收鋼鋁關稅以所謂“國家安全”為理由站不住腳,美國的政策是“行業保護”,而這並非解決産能過剩問題的合適辦法。

  公報還説,歐盟領導人注意到美國將暫時豁免對歐盟鋼鋁的關稅,呼吁將豁免措施永久化。同時,歐盟領導人支援歐盟委員會採取措施確保歐盟的利益得到充分保護,並根據世界貿易組織規則,保留以適當方式對美國上述措施作出回應的權利。

  公報重申了歐盟對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開放的、基于規則的多邊貿易體係的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583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