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家會胖,都是因為你!研究稱遇見愛情令人發福
2018-03-23 06:4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中央昆士蘭大學一項研究顯示,遇見愛情確實會令人發福,與伴侶共同生活的人,即便生活方式比單身人士更健康,還是容易長肉。

  研究人員隨訪1.5萬名志願者10年,了解他們的生活方式,如快餐食用頻率、看電視時長、健身頻率。結果顯示,與單身族相比,有伴侶人士平均運動量和靜坐時間相當,飲食習慣更健康,攝入更多蔬菜和水果,盡量避免食用快餐和煙酒。

  研究人員在由美國《科學公共圖書館·綜合》雜志刊載的論文中寫道,即便有伴侶人士生活方式比單身族更健康,體重增加卻更多。

  研究項目牽頭人斯蒂芬妮·舍普告訴《新科學家》雜志網站,這可能源于有伴侶人士不需要為吸引異性而嚴格管理外表和身材,所以不那麼注意飲食,攝入食物的總量增多,而且可能多食用一些高脂、高糖食物。她説,等有了孩子,體重問題會進一步加劇,因為父母通常會吃孩子的“剩飯和零食”。(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研究稱瑪雅人2500年前已開始飼養動物:養狗用于慶典
    西媒稱,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月刊19日發表的一份研究指出,瑪雅人在大約2500年前就已經開始飼養和買賣狗,這些狗或許是在儀式慶典上使用的。
    2018-03-22 08:01:51
  • 研究稱氣候變化將對芬蘭水域治理構成挑戰
    芬蘭環境研究所和奧盧大學日前發布科研成果稱,全球氣候變化帶來的氣溫升高,會導致芬蘭北部河流流量及生物群落發生相應的變化,這將對芬蘭的水域治理構成挑戰。
    2018-03-21 22:45:37
  • 美研究發現喜怒難以不形于色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了“喜怒不形于色”難以實現的原因。一項最新研究顯示,人的各種情緒會通過臉色變化表達出來而無需肌肉運動,且約七成人能“察言觀色”,迅速識別出這些情緒。
    2018-03-20 18:04: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5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