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詳訊:美聯儲今年首次加息
2018-03-22 04:41: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21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講話。新華社記者 楊承霖 攝

  新華社華盛頓3月21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1日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25個基點到1.5%至1.75%的水準。這是美聯儲今年以來的首次加息,符合市場普遍預期。

  美聯儲當天結束貨幣政策例會後發表聲明説,近幾個月來,美國經濟前景有所改善,美聯儲進一步加息有助于經濟溫和增長、就業市場保持穩健。

  聲明顯示,美聯儲認為未來數月通脹率將回升,並在中期內達到美聯儲2%的目標。但美聯儲強調將繼續密切關注通脹走勢。

  美聯儲當天發布的季度經濟預測顯示,美聯儲官員仍預計今年有三次加息,與去年12月的預測一致。美聯儲官員預計2019年和2020年將分別加息三次和兩次,較去年12月的預測有所加快。

  美聯儲還上調了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同時進一步下調了失業率預期,顯示對美國經濟前景保持信心。

  3月21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講話。新華社記者 楊承霖 攝

  美聯儲預計今明兩年美國經濟增速分別為2.7%和2.4%,較去年12月的預測分別上調0.2個百分點和0.3個百分點。到2018年底,美國失業率將降至3.8%,低于去年12月3.9%的預測值;到2019年底,失業率將進一步降至3.6%,遠低于4.5%的長期合理水準。

  美聯儲預計,到2018年底,美國核心通脹率為1.9%,與去年12月預測一致。到2019年底,核心通脹率為2.1%,較去年12月的預測上調了0.1個百分點。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當天舉行就任美聯儲主席以來的首次新聞發布會。他在發布會上表示,財政政策變得更加積極,穩健的就業增長將推動居民收入增長和消費者信心,海外經濟增長也更加穩健,整體金融市場條件仍比較寬鬆,這些因素將支援經濟前景改善。

  美聯儲自2015年12月啟動本輪加息周期,至今已經加息六次。去年10月,美聯儲還開始縮減資産負債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343051